雀首

艹采

给雀首太太的一篇长评

WqtmlgbS@****%]!!!破网!!把我激情飙的大半张彩虹屁全!部!还!给!我!

您真是太好了老哥!!!!!孩子饿了起来看有没有塞我小评论垫垫肚子您直接一下干的我明天都不用吃饭了

噫呜呜呜呜呜呜呜呜呜我居然泳有属于自己个的长评了!!!!这么长!!!!啥都不想干就想躺在您的评论上自闭养老

评的比我写的要几把精彩!!!!!!!

我老哥流批!!!!!!!((嗷嗷破音))


master你过来,我给你加个buff:

太太的《我不做大哥好多年》看着是真的爽。忍不住打开电脑写一个长评出来。第一次写这种东西,如果有冒犯或者错漏还请见谅。

开篇的第一个场景画面感真的超强,直接勾画出了堂主身上带着烟火气的霸气。但是却没有那种肮脏的低俗感。感觉很多句训话都跟自带语音似的,看着很舒服。路人配角的反应和语言也很精彩,把氛围烘托得恰到好处。

转场转的也不生硬,从配角的一个念头直接接到了小先生的动作和神态描写,关公这个比喻超有画面敢啊哈哈哈,感觉能看到小先生满脸通红的样子了。刚刚还霸气的堂主到小先生面前立马乖的跟什么似的(就是他俩闺女的那个物种)把老夫老妻生活化的爱勾勒的淋漓尽致,特别是小先生那句“醋搁山西买回来的?”感觉特别合适,我看见的时候直接扑哧笑出来了。然后堂主的反应也很到位,就好像是家里夫妻日常对话一样,但是联系两人的背景又很反差萌。特别是堂主偷摸摸想着踹手下那段儿,凶巴巴却又怕对象儿,无敌可爱了!

然后就是堂主带着闺女打扫屋子,期间引出三段回忆。感觉上这三段回忆是有时间上的递进的。

第一段的月白风高杀人夜——又是段自带语音的文字,关键是你还让我们注意语气,这句话又承包了我一个笑点,这段的描写很多血腥暴力的情节,可以说手段都很残忍。这更好地表达了堂主和小先生的身份,但却丝毫没有让人觉得他们两个残暴。有一种盗亦有道(?)的感觉。小先生的手法可以看出是真的发了狠了,明明血糊糊的一个画面愣是一大口糖塞到嘴里真的爽。

第二段不知道是不是我过度解读,感觉两个人的地位应该比第一段的时候高,斗胆猜测一下应该是在第一个回忆发生了一段时间之后的故事。这段的描写明显没有之前轻松。对话有些模糊,正因为没有说透才能体现出交锋。大哥把手机扔出来,堂主“双排”的玩笑让人轻松了一下,随后又被“一字之差”的东西牵了起来。这里堂主和大哥应该进行的是俄罗斯轮盘赌吧?都没死的时候两人的对话让读者心里的弦还是放不下,直到堂主开完那一枪才是尘埃落定。沾血的玫瑰暴力而浪漫,隔着屏幕仿佛都能闻到那股艳烈的气味。小先生的那句“你来事了?”把气氛松懈了下来,紧接着下一段“地狱”的描写却在提醒读者,刚刚这里发生了怎样的战斗。这里堂主和小先生是分头行动的,一旦有一方失手,两个人都得完。这种同生共死的感觉真的很带感了。

第三段是婚礼,很短,但很漂亮。开头的几句把婚礼带来的那种华丽典雅的幸福勾勒的恰到好处,紧接着就掀了一股爆炸的热浪进来,提醒大家这篇文的背景。其实也说明了这种生死线上的事几乎是两个人的日常。更好地连上了小先生那句“一个棺材”。小先生的话很直男,但话里的事儿真的很浪漫了。

最后回归两个人的日常,褪去了三段回忆里的血与火,残忍与浪漫,重新回到那种带着午后阳光温暖的老夫老妻模式里。堂主最后一句“不做大哥好多年,要对象狗子热炕沿”可以说是本文最点睛的一句。不知道是不是我过渡解读,这种“不做大哥好多年”的生活是堂主和小先生想要的,但是回到第一段就会发现,他远没从那个位置上歇下来,他们生死线上的日子还没结束,还是可能有一天会倒在鲜血或烈火中——那就共赴死亡吧。




呜呜呜语无伦次写了好多,评论写不下了只能单发一篇lof了,希望您别嫌弃我!@雀首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