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首

艹采

被挠破的第八年

脑洞:快,别管写成啥样了,跟紧我!

东北这旮都穿棉裤了,我真是白瞎了夏天这个季节

于是今早起床给孟哥加场戏👌

――――――――

周九良嗷嗷说分手的时候两人脸对脸的笑了,可能只是因为周九良笑的太可爱,孟鹤堂一对上就忍不住跟着乐



“空调别调的太低,我这就出门”




周九良使劲点点头,孟鹤堂穿好衣服关门前多往里瞅了两眼,是乖乖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呢,空调也老实的呆在二十七度




有点小放心的出了门,在电梯楼层数往下跳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惦记他自己在家有没有贪凉会多吃冰棍吹空调




发个微信吧,一边往车库里走一边发,兔崽子没理他,也不知道看没看着




孟鹤堂多调了两格音量,把手机扔在了副驾驶,想微信是不是也该出个显示已读功能了,群里公司那堆人叭叭的就没消停过,洗衣服少拿了一只袜子都唠半天,手机像癫痫了似的在座位上跳来跳去,孟鹤堂没精力理他们,生活苦楚不易,酒吧那个框才是他排着队的小家




熟门熟路的往市中心路开,导航都走烦了,声也不出挂在上边眯着,夏天热,人就容易困,车里除了空调没有别的动静,孟鹤堂开车开的五迷三道,打着哈切骂周九良




小王八蛋,丧良心的冤家




绕了两圈可算找着个停车位,进了门,大中午的没什么人,老板在里靠着迷瞪,孟鹤堂敲敲实木的吧台,老板一个激灵睁开了眼睛,匆忙擦下嘴角用模糊的热情招呼他




“爷们今儿这么早啊!来点什么!”




“还那样,两块欧培拉加布朗尼带走”




老板应了声,背过去抹了把脸清醒,从冷柜里把蛋糕拎出来给打包,嘴还不闲着“您真行,我这酒吧给改甜品店了,来多少次都不喝点”



孟鹤堂想了想,在凳子上坐下来,跟忙来忙去的老板道“那您给我来一杯吧”



“呦,早知道您这么好说话,我早就劝了,喝点什么?”



孟鹤堂摘下平光镜扔在柜台上,双手交叉,微笑的看着他说“您早说也没用,家里人不让,我今和我爱人分手了,来点烈的吧”



老板一僵,没想到点这么寸,顺口戳了顾客的痛处,把打包好的蛋糕推在一边,有点不好意思的开口



“真对不起啊,那…Margarita还是Manhattan?”



孟鹤堂掏出一支烟,那是周九良经常抽的牌子,他没收了就放在身上,此刻拿出来也应景



“二锅头吧”



老板应了一声,从柜子下面翻出瓶红星,寻思了一下拿出两个玻璃杯



“哥们,我看你脸熟,喝多少这就算我请的,方便给讲讲吗”



“行啊”孟鹤堂一乐,大中午不睡觉歇会还想听故事,快少整这些个偶像剧霍霍人了



老板拉过吧椅,开了瓶盖倒满了酒,孟鹤堂闷了一口,白酒上头快,趁还清醒履了一下思路,在酒精朦胧的效果下长叹一口气,积蓄的悲伤和深情收敛不住,混着这酒的气味慢慢上涨淹没这方寸之地



“我爱人姓周,我俩属于办公室恋爱,工作生活我这大半辈子里全都是他,”



“结婚两年,谈恋爱三年,这是我们认识的第八个年头,他跟我一起工作的时候才十七岁,好家伙,那我跟带儿子一样啊,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每次笑就能笑到我心缝里去,我是真看不腻啊,就刚才,我俩分手,他一笑我就跟着笑了,我真是没一点招能在他笑的时候露出点别的表情”



“我太爱他了”



对面那人捧着酒杯双眸弯弯,笑的褶子满脸,看着一点都不像失恋的人



“我真的太爱他了,他就是我的半条命,我的心挂在他身上,他走到哪里我情不自禁跟在哪里,沾了他的一切,悲怒我就全嚼碎了吞下去,他该永远活在晴天里”



酒吧老板原本想借酒留老顾客,干这行听的故事多,见的人物多,以为别人的故事永远是别人的,看再悲伤的电影也是理智最后退场,直到孟鹤堂零零碎碎拼凑出一个风雨爱情的七年,裹着轮轮回回第一场春风,第一声蝉鸣,第一片落叶,第一次飘雪,他的少年和他踏着越来越明亮的前路全力奔赴,沿途风景越来越美丽,两人相携走了千山万水,身边总是对方在徘徊



“我以为七年时间很长,长到这些记忆我都记不清了,但一回忆,鲜活的还像昨天似的,我俩是分开了,我还爱他,他或许还爱我,剩下半辈子我还是能看见他笑,这就算心满意足吧”



眼泪顺着他的脸悄然留下来了,酒吧老板听的愣愣,一抽一抽的哭到打鸣



“他爱吃甜的,小孩子性格吗,对你家店里的欧培拉一见钟情,我就隔三差五的来买,怕他吃的不开心,还怕他吃多了牙疼,以后买,也就我自己吃了,唉,您看,真是没什么好说的了,就到这吧,再往下说我也遭不住了,咱回见”



孟鹤堂使劲抹去了脸上的泪痕,拎着蛋糕和剩下的半瓶酒出了门,酒吧老板捂着鼻子四处找卫生纸,眼泪像开闸的水龙头哗哗往下流



最悲哀前世造定,今生却错过的姻缘



孟鹤堂进了车里就忍不住嚎啕大哭,刹车声隔着玻璃传出去,边哭边给周九良打电话,周九良这时候正嗦啰一个酸奶冰糕,看见来电显示慌忙调整出一个懒洋洋的语气



“歪~”



“九良!!!嘎――宝宝啊!!嘎――――呜g――”



“停,我说先生,您开沟里去了啊?漏什么气呢这是?”



“我刚才―呲溜―――讲故事,太感人了,太深情了,我刹不住了――呜哇――――――”



“您可真行,回来了吗”



“鹅―――没―――哇――快啦嗷――”



“得,回来说吧,我这冰…空调冰凉冰凉的,我去调一下”



“行――呜――咕嗝”



孟戏精挂了电话,拿袖子擦擦眼泪擦擦鼻涕,做了几个深呼吸缓和了一下饱满的情绪,推车门直奔菜市场去



费劲巴拉忽悠来的半瓶二锅头不能浪费,给周宝宝炖条鱼吃



此刻家里他心心惦记的周九良也没让他失望,果然没出其所料的不听话



挂了电话赶紧把拆开袋的半连冰棍吃没,飞速下楼把垃圾倒了,为了防止被发现还往新换的垃圾袋里制造了点垃圾,被子叠起来放好,孟鹤堂放的侦查小卡片也确认好反正原模原样的塞回去,空调调回二十七,开了电视当背景音,忙来忙去的倒腾,最后老实的栽歪在沙发上,等着冲推门进来的孟鹤堂乖巧一笑



孟姨挎着筐在菜市场窜来窜去,并不不知道周宝宝在家忙活成什么样,有卖菜大娘看他长的好看说话好听,一块两块的都让了,绕了一圈,筐里满满登登,豆角都快冒出来了,算得上全方面的满载而归,中午吃的全安排完事,回家的路上导航也活过来,也可能是刚才被嚎醒了,在孟鹤堂头顶上跟着一起学猫叫



左手拎着鱼和菜,右手拎着周宝宝点名的小蛋糕,胳肢窝底下夹着半瓶子二锅头,满脑子和酒吧老板的抱头痛哭,到了家啪啪啪拿胳膊肘打门,周九良听见声,噔噔噔跑出来接他,看见人浑身都挂着东西,恨不得往帽子上都顶俩鸡蛋,外边热的他鬓角湿了,眼圈又红又肿



这到底是什么可怜的流浪孟哥啊



流浪孟哥把手里东西递过去,边低头换鞋边跟他讲自己刚才奥斯卡影帝的自传记



“我刚去那甜品店,进去的时候老板在那眯着呢,你看看,大中午的谁不睡觉,就你也不知道心疼心疼我,放这两天假给我使唤的……”



周九良乖乖的拎着袋子,跟他孟哥旁边晃悠



小蛋糕扔进冰箱上边,顺口警告了周九良不许偷吃,得先吃饭



“那哥们满脸哈喇子,买完之后我就准备走了,老板还跟我说,不坐下喝两口啊,当时我寻思,诶,这不正好预习一下开场白,我就坐下了,一瓶二锅头我就喝了杯里那点,他一开始还行,越听越哭,一个人不就花生米周了半瓶,也别说他,我都给自讲难受了”



“我们俩大老爷们把一盒纸抽给造干净了,我临走他还在那找卫生纸,我估计就这个后劲,他现在都不一定能缓的过来”



“那您到底说的什么啊”周九良边给他系围裙边问他



“还能说啥”孟鹤堂把鱼拎上案板,拿了刀回他



“就说咱这几年,说我多爱你呗”



周九良没接茬,低头择豆角,偷摸在心里回他我也爱你,孟鹤堂在那哔哔哔的讲,没注意到周宝宝陷入了腻腻歪歪的小情绪里



“对了,我给你发微信看见了没啊,怎么不回”



周九良这下利索的从爱情的蜜罐里翻出来“你给我发什么了,我手机关机充电呢”



孟鹤堂提刀出去看垃圾桶,周宝宝淡定的跟在后边,反侦察到位,果然啥都没看出来,孟鹤堂质疑的瞅了他一眼



“我可告诉你啊,你这胃昨天刚疼完别不长记性,我要发现你偷摸吃冰棍你就完了”



周九良被冤枉的委屈叭叭,“我又不小孩我能不知道吗,赶紧做饭去我饿死了”



“个小崽子你…”孟鹤堂嘟嘟囔囔的又折回去,顺道看看厨房垃圾桶,也没毛病,早上的鸡蛋黄还扔里面呢



目视粉围裙进了厨房,周宝宝抽出两张纸巾一个箭步窜到了沙发上,地毯上两滴酸奶冰糕在做贼心虚的人眼里,哇贼恐怖



糖醋鱼,排骨炖豆角,拌了个凉菜加上盆蛋花汤,周宝宝抱着他孟哥的腰等米饭



“九良,八周年想怎么过啊”



周宝宝够着他肩膀的脑袋晃了晃,有点惊讶



“八周年了吗?这么快啊”



孟鹤堂叭一口亲在他眼尾,“是啊,吃黄焖鸡还是炸酱面?”




周九良被逗乐了,他一乐,孟鹤堂就忍不住跟着乐,



最后他凑过来要亲亲的时候周九良想,在神圣的电饭锅前接吻,神会保佑他们一辈子在一起吧



夏天要结束了,第八年该去和孟哥一起穿着毛衣迎接第一片落叶啦





――――一点点,群里到底唠什么――

〖德云公司大号群〗

90#8848:【分享视频】

尔希比郎:啧啧啧打扰了

师猪在不在:小孟真能惯孩子,伺候甲方两不耽误,功夫啊

这个人是郭麒麟的:孟啊,你对象带头架空你能赖谁?祖宗你怎么又改我名了

加班警告:能不能发点别的,看这玩意你们不牙疼啊

筱潇潇;总疼,就习惯了

七组第三帅:+1

烧葱油豆沙饼:他俩有点罄竹难书了都【银河记仇.JPG】

如果你非要叫师姐:拉倒吧,除了九龄,你们谁也别说谁

90#8848:?????【趁爸爸还在微笑建议你见好就收.JPG】

评论(15)

热度(1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