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首

艹采

我和我的角儿

闲来无,出书就完事了👌

――――――――

《我和德运新星》

前言:我和孟哥一页纸的故事

正文:

孟鹤堂,周九良 德云社两名普通的相声演员 多谢您捧,我们一定会继续加油努力,给您呈现更精彩的节目 ,愿诸位好好活着,仅代表自己和先生给您鞠躬了



                                      ――周九良







后记:


第一次说要出这种书……纸,不知道有什么格式不对的地方,如果有,请您多包涵,毕竟我只是个小相声演员,没有什么好教的没有什么好说的,而且我还不是个博士




孟哥跟我说正式要说的放在正文里,流水账放在这里,那我就这么写了,想到哪写哪吧,我实在不会写文章,再次道歉,给相声出版届丢脸了




我的角儿,德云新星,七队队长,孟哥,大名孟鹤堂. 孟是孟婆汤的孟,鹤是驾鹤西去的鹤,堂是灵堂的堂 他叫孟鹤堂,他叫孟鹤堂,他叫孟鹤堂,您可能记不住他叫孟鹤堂,千万别忘了他叫孟鹤堂




您记住了他叫孟鹤堂,我接着往下说




我十七岁就开始跟孟哥搭档说相声,说到现在已经第八个年头了,前两天还有问我八周年怎么过的,嗨,还能怎么过,吃两碗炸酱面庆祝一下得了呗,我俩还有多少八周年要过呢,过的过来吗




我十七岁就跟他搭伙说相声,他台上说的是实话,那时候我挺闷的,他带我跟养儿子似的,当时他岁数也不大,才二十二岁 ,我有个头疼脑热一般都吃了药就在床上躺着,挺一挺不就过去了吗,他就非得给我扒拉出来领着去医院,我不好拂了他的好意,脑袋晕晕的坐在塑料凳子上看他排队挂号取药招呼护士,我这人一打针就困,点上点滴后他坐我旁边玩手机,伸出只手给我捂着贴热帖的管,我睡的昏昏沉沉的,居然特别安心,他这种温柔持续了这么多年,每次我打针都会一如此刻




他出现在我目前生命三分之一的时间里,说实话,第一个年头还不是很熟,还挺硬的,我的意思是指关系,到后来就好了,我疯起来自己都害怕,也就他能惯着我薅着我





我俩原来在老五队,一整就唱歌跳舞,到那种场合别人忙着踩点走位,我就在后排正常走动,呼哧他教给我的几个动作,他在前边和烧师兄浪的前排观众满身三点水,我还特别愿意边划水边去看前边四哥跳广场舞,哎呀妈老招乐了~




后来分队,他也当上队长了,我就可以开开心心的舞绸子了,秦霄贤还老大不乐意,那也没用,他的意见基本保留,反对我就批评他




当上队长后他责任感就重了,虽然老说架空,一绷脸一皱眉认真严肃还真挺吓人,唬的队员一愣一愣的,他身上有伤病,疼的时候气压特别低,说的也是废话,谁难受还能心情好的




有一次我进后台的时候他在沙发上歪着,两条眉毛皱巴巴的,举着手机不知道看啥呢,师爷在台上演出,这些小队员这个时候不敢往前围了,看我进来了悄莫声的凑我旁边告诉我队长好像生气了,我一看,他那哪是生气了,他是腰疼疼的,你一年能看见他生气几次?赶紧坐他旁边,他扭过身来调整姿势靠着我,才放松的闭上了眼睛,睫毛一颤一颤的,我熟练的翻出柜子里的药油给他揉腰,每次他这样我都特别心疼他,那也没办法,你让他休息休息自己还不乐意,我
只能陪着他啊




而且我自我感觉的这个推拿术也越来越好了,以后要是不说相声我还能靠这个赚钱养活他




他真生气的时候什么样?我也说不上来,他没生过什么气,日子过的好好的生那玩意干啥,我俩这么好




我作为他的搭档兼爷们,这么多年早摸清他的脾性,他从台上下来眉毛眼睛都弯弯的,那他就是心情好了,我稍微吭叽吭叽今天就能多抽一根烟,要是硬笑蹙着点眉毛,那就是有点不开心了,我得哄哄我的角儿




孟哥人长的也特别好看,我偷偷封他为整个德云社里最好看,他没事也愿意捯饬,收拾完了猛一回头“周宝宝我好不好看”,我在他回头之前低头看手机,这会就假模样抬头眯眼睛一瞅




“你亏心不亏心啊”




台上的包袱,他不惜得搭理,转过去自我欣赏




你亏心不亏心啊,你这大双眼皮好不好看还问?好看啊!你啥样不好看啊,上次风驰电掣的飙摩拜,上了台还被我拿扇子敲成那样,那都好看着呢




不过这话我不跟他说,我怕他膨胀




我俩在一起纯属名词性质的日久生情,王八看绿豆




我是绿豆




非说谁先挑明白的,那就是他




好像告白这事非得有点酒,当时是饼哥和四哥看我俩磨磨唧唧的烦人,约出来吃饭可劲灌,现在想起来一桌子四个人好像就我被叼进去了




我平时不怎么喝酒,孟哥在旁边左一杯右一杯的,我就给他扒扒毛豆,抢两个鸡腿,那也确实喝了点,毕竟一桌子推杯换盏的,不能到我这推不动了啊,就社会气息这方面那两口子是真的明白的安安排排的




出了店门他就跟要跪地下了似的,满嘴胡话,嚷嚷着要洗澡冲着垃圾堆就去了,我说我打车送他回家,四哥赶紧拦住我




“别啊,你让他吹吹风清醒清醒,在外边解决一下生理需要,咣当吐了咋整,多丢人”




那就我扶着他回家呗,毕竟离他家不远,也就正好够说明白一些话再腻歪腻歪的距离,哦,此圈套石锤了




都怪他俩走的时候表情太恶心了,而且还确认眼神,让还懵懂的我都隐约知道接下来是什么套路了




就是因为察觉到了接下来是啥,走那两步让我都紧张的有点想吐,他当时什么样我都紧张忘了,不过我强大的记忆力还没有忘干净,是走到第三个路灯下面,他挂着我的脖子问我



“周九良,你搞对象吗”




他手在抖,我搂着他腰的手也在抖,路灯底下跟漏电了似的,我哆哆嗦嗦又特别坚定的说




“搞,是你最好”




然后我俩相拥而泣,爱情女神画了个大圈给传送回家彻底完成该支线任务(没有)




是一道搂着走腿都快打结了,回了他家他还不忘扮演角色,其实这个人一点都没醉,我还是配合着费劲巴拉的给他洗了澡,就当被傻子玩了,他高兴的跟个小孩一样幺哪扬水,我给他收拾完整屋里去,回浴室拖地顺便涮一下自己,完事进屋跟他盖一床辈子脸对脸的睡觉(名词:),没别的,太累了




第二天是他先醒过来的,趴床头眼睛亮闪闪的看着我,我故意逗他,假装傻逼逼的睁大眼睛问他




“诶孟哥,我怎么在这睡着了,昨儿我没回家啊”




他那个发光的表情一下就凝固了




“你…你不记得昨天晚上发生什么了?”




我接着装





“发生什么了?哎呦我头怎么这么疼!”




他一下就爆发了,特别委屈又特别猛的支在我上边,脸跟我就搁几厘米,咬着牙憋着说话




“周九良!那你昨天说喜欢我都是假的是吗!”




我笑了一下




“我昨天还说这话呢?”




“骗你玩的,真信了啊”




他脸色灰了,收了势颓在床上,我一看别给逗狠了,赶紧咕噜过去使劲搂着他




“我说我断片是骗你的,我能忘吗,对象”




他吸溜下鼻涕,用力锤了我一下,闷闷的说一句脏话,转过来用能吃了我的劲亲我




亲完之后我还咂莫滋味笑着给他来个总结




我说“姻缘有份”




当天阳光特别爱他,他接下句的瞬间熠熠生辉,挤进了『我觉得孟鹤堂最好看的一百个瞬间〗至少有前三名




“愿你嫁我”





写到这我觉得应该差不多了,啰啰嗦嗦的小事,就是那种你们喊着说特别甜特别甜的太多了,因为孟鹤堂整个人就特别可爱,要写完得变成个日更连载,写完这些我这笔都快没水了,最后借正文里说的




孟鹤堂,周九良 德云社两名普通的相声演员,谢谢您您感兴趣我们的故事




咱下次见

 


                                              2018.9.3  

                                               周九良






――

真的好流水账啊😭😭😭跟不上自己的脑洞😭😭,他俩太好了😭😭😭😭每天我都在哭泣

评论(16)

热度(171)